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花溪区全域完成两轮核酸检测 “五区一市”区域完成一轮核酸检测

2022-09-06 09:27:36  来源: 贵阳日报

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

花溪区全域完成两轮核酸检测

“五区一市”区域完成一轮核酸检测

  9月5日,记者从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5日10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40例,还有初筛阳性67例,复核阳性19例,各类病例累计达到132例。

  从阳性感染者分布情况看,本轮疫情阳性感染者主要集中在花溪区、南明区花果园区域。其中,花溪区病例均与石板物流园有关联,南明区云岩区病例均与花溪区石板物流园、花果园相关联。但从核酸检测的情况看,外溢风险较大,对相关区域实施静态管理,能够最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早日赢得防控胜利。从潜伏的特性看,本轮疫情毒株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BA.2.76变异毒株,其潜伏期平均在4天左右。本次实行静态管理的区域中,花溪区全域已完成2轮核酸检测,其余“五区一市”区域完成1轮核酸检测,通过4天的静态管理,每个区域将至少完成3轮全员核酸筛查,能够确保更快速、更全面、更准确地将全域内所有感染者筛出来,能够更好地采取有序梯次解除管控措施,第一时间消除风险,恢复安全正常有序生活。

  发布会指出,为迅速打赢本轮疫情遭遇战、阻击战、攻坚战,决定从9月5日零时起至9月8日24时止,在前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对观山湖区全域,云岩区、南明区除花果园片区外其他区域,乌当区高新路、新创路、新光路、观溪路、龙广路等5个街道,白云区环城高速以南以东、麦架集镇、高新沙文组团、综合保税区组团,清镇市巢凤、青龙山、滨湖3个街道等区域,实施为期四天的临时静态管理。(记者 常青)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