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多彩新论丨真正静下来,才能很快动起来

2022-09-06 09:28:34  来源: 贵州日报

  从9月5日零时起至9月8日24时,贵阳市部分区域进入为期4天的临时静态管理。我们的城市“静”了下来。

  面对疫情,只有真正静下来,才能很快动起来。

  静下来,是疫情防控的必须之举。当前,疫情形势严峻。9月3日以来,阳性感染者单日增加量仍然处于高位,病毒外溢风险较大。只有将相关区域实施静态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让城市“最小化”运行,才能够最有效地阻断病毒传播链条,为疫情防控赢得主动。

  静下来,是以空间换时间的战法。4天静态管理期,是根据病毒传播特性科学划定的。4天潜伏期内,对病毒“画地为牢”,把病毒“困”在原地。同时,扎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快速、全面、准确地将所有感染者筛出来,尽快消除传播风险。

  暂时不动,是为了更早能动。我们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暂缓出门脚步,积极配合核酸检测。以居家待检的“静”,制住病毒传播的“动”,降低传播风险。以减少外出的“静”,配合防控工作的“动”,帮助找准清除传染源。以暂时居家的“静”,追求安全持续的“动”,努力恢复正常有序的生活。

  静下来,凝聚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彰显临危不乱的城市气度,爽爽贵阳定会云开“疫”散!(陈毓钊)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8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