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甲秀评丨以静制动 以守为攻

2022-09-06 09:47:25  来源: 甲秀新闻

  智者以静制动、后发制人。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力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高等特点,我们必须避其锋锐,以“静”制“动”,以守为攻。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决定实施“静态管理”,就是迅速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必要之举、有力之举。在我们这座城市遭遇疫情的危难时日,每一个人都要积极配合静态管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静态管理蕴含着以“静”制“动”、以守为攻的辩证思维。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来势汹汹,短短几天感染病例破百。对此,我们绝不能“躺平”,而是要冷静下来,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换言之,静下来是斩断病毒“手脚”的最佳利器,只要我们在“静态管理”期间真正静下心来,做到不出小区甚至于足不出户,疫情消退指日可待。

  “静”并不意味着完全静止,而是动静相宜。虽然绝大多数市民足不出户,但还有许许多多抗疫先锋在前线大展手脚。他们是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是维护治安的人民警察,是为城市正常运转到处奔波的志愿者、基层工作人员,是用镜头传递最新消息的新闻工作者等等。可以说,静的是百姓,而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正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而负重前行。当看到满街飘动的“医务白”“志愿红”,当“贵B贵J,兄弟城市都来了”的视频在抖音和朋友圈刷屏时,我们有什么理由不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尽一份绵薄之力呢?

  以“静”制“动”,以守为攻,贵阳必胜。我们深信,“静”只是暂时的,在短暂静止、击退疫情后,我们这座城市将会涅槃重生,迸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与活力。(赵春雄)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9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