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关于遵义市正安县3例新冠肺炎阳性调查处置情况的通报

2022-09-06 09:55:03  来源: 健康遵义

  2022年9月5日,接遵义市卫生健康局报告,在正安县集中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3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接到报告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果断采取处置措施。目前,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观察、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无症状感染者1:男,49岁,贵阳市花溪区地利农产品物流园移动摊贩售卖员,现居正安县流渡镇新桥村南施组。

  8月31日9时自驾车从贵阳市花溪区石板镇二村出发,于12时左右到达遵义市红花岗区南关镇新店子小区朋友家拜访;13时30分驾车前往正安县流渡镇,途中在流渡镇和平村街上组桥边羊肉粉店用餐,餐后在隔壁店铺购买大米,15时40分在流渡镇加油站加油,16时在流渡村街上组朋友家吃饭后驾车回到新桥村南斯溪老家;18时30分到中观镇晏溪村大木组短暂停留,20时左右驾车前往湄潭县入住聚源宾馆。

  9月1日8时在湄潭秦家原汤牛肉早餐店就餐,8时20分驾车到湄江街道象山路公主郡小区米粉机器店;10时左右驾车到正安县中观镇晏溪村大木组岳父家吃饭后离开,16时左右驾车到流渡镇卫生院采集核酸,后到流渡村街上组朋友家吃饭,18时驾车返回新桥村南斯溪老家。

  9月2日8时,作为贵阳市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转运至正安县集中隔离点隔离管控。

  9月1日至9月3日,三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9月4日18时44分,正安县疾控中心报告其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经遵义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贵阳市方舱医院,9月6日6时30分,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女,49岁,贵阳市花溪区地利农产品物流园移动摊贩售卖员,现居正安县流渡镇新桥村南施组,系无症状感染者1之妻。 8月31日至9月2日活动轨迹与无症状感染者1一致。9月2日8时,作为贵阳市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转运至正安县集中隔离点隔离管控。9月1日至9月3日,三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9月4日18时44分,正安县疾控中心报告其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经遵义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贵阳市方舱医院,9月6日6时30分,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男,47岁,现居正安县土坪镇群江村铁厂组。近期无县外旅居史,9月2日因与浙江省来函协查的1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同车,作为次密接人员随即被转运至正安县集中隔离点隔离管控。9月5日6时52分,正安县疾控中心报告其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经遵义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贵阳市方舱医院,9月6日6时30分,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请8月31日以来,与以上阳性感染者行程出现交集的群众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等防护措施,出入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场所码,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拟从外省重点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出行前请主动通过贵州健康码进行个人健康申报,主动提前向返回社区(村、居)报备。对瞒报、谎报、漏报以及拒不配合执行防控政策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遵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机制

2022年9月6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9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