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网络安全宣传周丨田洪宇:维护网信安全,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

2022-09-06 11:46:19  来源: 天眼新闻

  “这次获得第一名,是一种希望吧!让我们公司有信心打造一个铜仁本地的网络安全训战中心,能够为铜仁网络安全尽一份力。”在2022年贵州技能大赛——“网信杯”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初赛中,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铜仁分公司田洪宇以775分的成绩排名第一。

  参加过两次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的田洪宇,并不是一个竞赛新人。谈及竞赛准备,他直言从2018年正式学习和了解夺旗比赛后,每周都会在工作闲暇之余去网络上找一道题目给自己练习和学习夺旗比赛思路,从而逐步提升自己。同时也会召集同公司的伙伴与他们一起沟通交流,解锁新的解题思路。

  提起初赛发挥,田洪宇直言如有神助。“非常轻松,特别是当中的杂项和web题目,刚好在我前段时间学习和了解到,一下子就沉浸解题思路当中,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积分变化。当快结束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第一名。”

  作为一名在中国电信铜仁分公司工作七年的人,田洪宇常说网络安全意识是从点点滴滴的生活而来。在他看来,一是工作实践中积累的个人经验,二是中国电信给予的底气。

田洪宇。受访者供图

  他谈到,多年来,中国电信坚持以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

  这其中拥有两大法宝:一是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国家队。二是承担重任的央企主力军。致力于以研发运营一体化方式,整合全集团云网、安全、数据等优势资源和能力,进行统一运营,为内外部客户提供云网安全、数据安全、信息安全等各类安全产品和服务。

  “我们有信心去解决老百姓日常生活出现的各种网络安全问题,保护好老百姓身份信息、帮助公安团队抓捕网络安全犯罪嫌疑人等。”田洪宇说。

  据他介绍,老百姓主要遇到的网络安全风险在于信息泄露。在浏览网络上需要的填写的个人信息、随意设置的弱密码都会导致网络安全问题。会导致自身受到一些不法分子的恶意电话骚扰及微信账号盗用等问题。(记者 周梓颜)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