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网络安全宣传周丨云上贵州一队:再接再厉!当好网络安全的“守门员”

2022-09-06 11:45:11  来源: 天眼新闻

  9月4日,记者从贵州省委网信办获悉,在2022年贵州技能大赛——“网信杯”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初赛中,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云上贵州一队获得团体赛二等奖。

  对田超来说,这个名次是对团队努力的最大肯定。“虽然成绩并不太满意,没有达到想要的结果。但是这也将成为我们不断努力学习的动力之一。”

  田超所在的队伍名叫“御黔”,由他和另外两个队员组成,分别负责web网站安全、密码学和二进制漏洞挖掘和利用。今年是队员们第二次参加比赛。

云上贵州一队。受访者供图

  谈起成绩,田超表示有遗憾也有进步的空间,“获得第二名意味着相比省内顶尖队伍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相信成绩和付出是对应的,获得第二名说明我们努力得还不够,下次我们会争取拿到更好的名次。”

  从8月份开始,田超所在的团队就抽空进行学习。有过高强度集中培训,也有题海练习战术,还通过参加国内外在线竞赛,达到了学习、实操和检验相结合的训练目的。

  在相互磨合中,积累了不少实战经验。提起初赛现场,他直言与队员之间配合默契。“经过赛前的训练和磨合,赛场上我们都是属于冷静应战型。”

初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从事网络安全相关工作四年来,网络安全对于田超和队员们都不陌生,对他们来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当好网络安全的“守门员”,是他们工作的使命。

  “我觉得网络安全对于任何个人、单位,甚至国家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不乏会遇到很多网络安全相关的问题,其实大部分网络安全问题都是因为缺乏安全意识导致的,增加网络安全宣传和培训,提高全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很重要。”田超说。

  同时,田超也是本次技能竞赛个人赛的第三名获得者,记者采访到他时,他谦虚地说,“在个人赛中考核的是选手的综合能力,我深刻体会到理论和实践结合的重要性,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的必要性。我也深知自己存在很多不足,更深深了解到在工作中更需要团结互助的关键性作用。”(记者 周梓颜)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9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