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网络安全宣传周丨甲秀青禾:保供电!做新型电力系统的网络安全保障人

2022-09-06 11:39:09  来源: 天眼新闻

  “初赛第四名的成绩我们比较满意,希望决赛时能更进一步,获得更好的成绩。”周泽元说。

  在2022年贵州技能大赛——“网信杯”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初赛中,贵州电网甲秀青禾团队获得大赛团体赛第四名。

  据他介绍,这是他们第四次参加贵州省“网信杯”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在之前分别获得了2次个人奖和2次团队奖。

  “我们叫‘甲秀青禾’,甲秀是我们贵阳的标志,青禾寓意着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们队伍一共3个人,分别负责web、加解密和二进制……”周泽元向记者一一介绍着。

甲秀青禾团队。受访者供图

  今年中旬,他们就开始着手准备竞赛,在网上找相似的题目进行练手,然后3个人共同讨论,发现比较新的知识点或者技巧的时候一起进行研究。

  “团队靠的是向心力,我们在朝夕相处中都对彼此很熟悉。”周泽元说,这种熟悉和默契一直延伸到比赛中。

  比赛现场,周泽元和组员除了紧张地备战,更多的是保持冷静。谈起比赛,他坦言同组的对手十分厉害。“在刚开始时打得比较顺手,中间在一道web题上卡了比较久,不过在最后阶段还是正常发挥解出来了。我同组的对手都很厉害,我们之间的比分一直卡得比较紧,相互之间角逐了8个小时。”

  “网络安全保障是我们队伍的主要工作,在国家重大活动保障期间都会进行7*24小时的网络安全保障。”在网络安全岗位工作已经近6年的他,常言网络安全就是保障新型电力系统的网络安全,保障千家万户的正常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9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