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织金抗疫速写丨每一份爱心都是温暖的力量

2022-09-06 14:55:22  来源: 毕节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4日,在织金抗疫一线,一个个微小却很温暖的故事,激励着共抗疫情的医务人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及市民们砥砺前行。

  镜头一

  “这蔬菜卖吗?”

  “卖呀,通通2.5元一斤。”

  当天上午,双堰街道星秀社区安居路口,随着一辆满载蔬菜的保供车停靠在路旁,这让市民有了一颗“定心丸”。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井然有序地排队购买。

  “大家放心,各类蔬菜都有卖的,价格实惠……”织金县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江表示,疫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截至9月3日已经调度到位蔬菜、粮油、蛋禽、猪肉等262吨,并在24小时之内将其保供到各大生鲜超市、社区菜市场等,覆盖到全城。

  镜头二

  登记信息、采集核酸……在双堰街道星秀社区安居路锦绣前程小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点,负责采集核酸的医务人员是来自赫章县人民医院的医务支援队。这批支援队共50人,于9月3日晚来到织金,4日早上8时他们分成5个小组分别到各服务点工作。

  这时,一名端着饭菜在该服务点旁等候的男子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志愿者们对他比较熟悉,其中一名志愿者介绍:“他是服务点旁黔东酒店老板谭克品,昨天就专门送餐来给我们了,今天又送来。他不仅送饭菜,晚上还给我们送热茶,生怕我们受凉。”

  “作为织金人,看到那么多志愿者从外面赶到我们这里,为我们做了那么多,我们很感动。所以,我就送点吃的以表达感激之情。”谭克品说。

  截至9月4日中午,谭克品已免费为该服务点的医务人员、志愿者、工作人员送餐近100份。

  镜头三

  在织金北高速路进出口站,有交警、医务人员、志愿者等10余人坚守岗位,来自织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李璐,3日凌晨还在城区开展道路封控工作,4日早上又马不停蹄地奔赴一线,她表示:“能冲锋在一线是我的光荣。”

  镜头四

  疫情发生后,织金县爱心微力量公益联合会通过朋友圈、抖音招募138名志愿者,分布在8个疫情防控服务点,由文腾街道统一调度。

  在文腾街道金北社区山禾源6号楼疫情防控服务点,该联合会会长张英介绍,志愿者的工作主要是支援金西社区,为社区居民送菜、送餐及送生活用品,同时开展查验“两码”、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镜头五

  9月4日下午4时许,双堰街道星秀社区向阳桥核酸采集服务点忙碌的人群中,一名女士用手推车推来约10箱矿泉水,默默地将水卸在服务点,准备离开时,一名社区志愿者认出了她:“这不是前面那家刘记烤肉的老板娘刘杰吗?又来送水啊!”

  原本打算悄悄离开的刘杰见笔者来了解情况,便说:“我做的这点小事不值一提!服务点的同志们太辛苦了,为了大家的安全,通宵达旦地工作。我也不知道做点什么好,就送了些水来。”她一边说着一边推着车离去,“还要给其他服务点送点水。”(吴雄 张华顺)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