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大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2022-09-06 14:58:01  来源: 大方县委宣传部

  9月4日,贵州省大方县大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8+N”志愿者12余人,在赶集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控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他们往返在大街小巷,出入在疫情防控知识的农户家,穿梭在各店面讲解疫情防控要求,坚守在协调解决民众急难愁盼的“大后方”,以实际行动展现疫情防控下新时代志愿者的本色和担当,汇聚起同心抗疫的先锋力量。

  图为大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查看摊点食品标注信息。(周高定 摄)

  “由于今天是赶集天,9点前就要保证大山街上所有商铺的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及场所码全部张贴到位,8点前就要保证资料全部到位,时间紧迫,谁能顶上?”“我来!”早上7:30,在大山乡党政办公室里,刚到办公室的80后干部刘梅率先请战。她说,“我年轻,又是党员,义不容辞。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是党员干部的应有担当,关键时候就要拉得出、顶得上、能胜任,为党委政府分忧是我的职责更是我的使命。”

  “在这种时刻,身为党员就要义不容辞冲锋在最前,给大家做好表率,更别说我还是一名志愿者呢!”说干就干,大山乡办公室干部张璞与刘梅一起,拿起一叠资料就往门外走去。他说:“以前我也经常参与各村群众矛盾纠纷排查和治安巡逻、打扫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做这些工作我很有经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山乡第一时间录播宣传音频,组织青年志愿者充当“移动喇叭”和各村广播“固定喇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您好,请佩戴口罩,最近疫情肆虐,大家要注意防护,在家要多开窗户透气,讲卫生,勤洗手,常通风、健康有;群防控、人心齐,同努力、赢战‘疫’。”在大山乡集镇,每隔几十米就能听到这样的暖心提示。

  当前全省多地出现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能松懈。大山乡党委书记吴勇说:“我们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的宣传优势,继续动员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和党员干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确保有紧急情况随时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周高定)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