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丨43130人次!南明区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2-09-06 17:43:30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疫情防控,我们感动逆行者的付出,然而除了医护人员,还有一群在背后无声奉献的志愿者,关键时刻,他们铁肩担道义,在社区、街头巷尾开展服务,闪耀着不平凡的微光,为我们带来温暖和力量。

  据了解,从9月1日到9月5日中午12:00,南明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达43130人次,其中,党员志愿者14200余人。

  流动的“志愿红”、飘扬的“绿丝带”,现场引导、秩序维护、后勤保障、核酸登记、物资发放、运送防疫物资、协助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上门服务、宣传引导、帮助特殊困难群体等,各核酸采样点、社区小区、商超、农贸市场、交通路口等均能看见他们的身影。

  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下沉一线。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处处长钟西辉第一时间联系居住地,主动下沉到西湖路街道南明堂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南街道中层干部潘峰,刚转为正式党员的他自告奋勇担任“点位长”的重任,从居民核酸检测,到管控人员信息统计,再到居民诉求和生活物资准备工作,他主动将防疫的责任扛在肩上。

  巾帼不让须眉,铿锵玫瑰“疫”线绽芳华。43年前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的蔡金桦,在部队就是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尽管自己有严重的肩周炎,但她还是毅然决然的走上了抗疫一线,凭借自己丰富的医疗工作经验,配合现场的医护人员做好核酸采样工作;第一个打电话到中南街道报名参加志愿者的谢玉萍,是一名退伍女兵,她闻令而动、向“疫”前行,在中天广场核酸采样点,她和年轻人抢活干,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行在军旗下“若有战、召必回”的承诺。

  有种家风叫抗疫齐上阵,有种浪漫叫并肩作战。沙冲路街道办事处锦泰社区工作人员谢雨辉一家三口;沙冲路街道玉厂路社区支部书记代媛一家三口;沙冲路街道凤凰湾社区工作人员吴惠楠及其丈夫;工作人员申文文及儿子;工作人员骆黔艺及女儿;他们是父子、是夫妻、是母子,同时他们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默默奉献,为守护身后的“万家灯火”贡献自己的力量。(张霞 江永盛)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