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及时传递疫情防控政策,南明区应急广播“声入人心”!

2022-09-06 18:09:04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临时静态管理期间,全体居民居家,除到指定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外,不得外出”“特殊群体:上门服务,应检尽检,及时送检”……这是从南明区应急广播平台里传出来的疫情防控宣传音频。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南明区充分利用应急广播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及时播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贵阳市部分区域临时静态管理的通告》《南明区市民朋友:参加区域核酸采样,一定要注意这几点》《市民线上采购生活物资提示》《核酸采集规范要点》等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防疫知识,让应急广播成为基层疫情防控宣传前沿阵地,成为广大市民群众的“随身听”。

  据介绍,在日常状态下,南明区应急广播区级平台每天分早、中、晚三次进行定点播报,主要围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溺水、森林防火、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等工作大力宣传普及相关常识。疫情发生后,应急广播区级平台加大播放频率,每天定时循环播发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生活保障服务安排等内容,每天播放100余次,受众约50万人次,促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我经常能听到广播的声音,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通过应急广播进行宣传,居家也能听到,方便我们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态势及各项防控措施。”家住在电力巷的顾女士说道。(许巧英)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