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有速度 有温度丨南明区开展第二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

2022-09-06 18:48:52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在南明区除花果园片区外其他区域实施临时静态管理后,9月5日,南明区组织开展第二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共设置(除花果园片区外)采样点372个,检测台970个,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大限度保护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以家庭为单位排好队,保持五米间隔距离。”“叫到哪栋哪栋再下来做核酸,做完赶快回家。”上午八点半,各采样点核酸检测工作陆续开始,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们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完成信息登记后,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核酸采样顺利有序地进行离不开市民的支持配合,也离不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前期准备和有序引导。

    “我们昨天下午就开始对采样点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今天早上五点多过来做准备工作,保障核酸检测如期顺利进行。”西湖路街道西湖路社区居委会网格员肖开兰说。

    在西湖路街道观水兰亭采样点,做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来自黔西南州中医院,据肖开兰介绍,观水兰亭检测点共有四名从黔西南州中医院赶来支援的医护人员,除了负责在检测点开展采样工作,还为黄码和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采样服务,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张春玄是西湖路街道的志愿者,她说自己是早上六点到位的,主要负责引导居民分批有序做核酸,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在家也没什么事,就报名做志愿者,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胡俊荣是一名退役军人,他主要负责小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他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这个时候必须站出来,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今天是我提供志愿服务的第一天,别看我年纪大些,精神气足得很,小区好多居民都想做志愿者,共同抗疫,我们能做一点是一点!”在纪念塔巷2号楼,今年54岁的志愿者黄丽琴激动地说。

    新华路街道城管分队的王小林,是该街道核酸采样点的消杀工作人员之一,每隔半个小时他都要对场地进行一次现场消杀。“消杀工作非常重要,每一次消杀都要按照规范要求执行。虽然连续工作比较辛苦,但守护自己的城市义不容辞。”王小林说。

疫情面前 凝心聚力

只有真正静下来

才能很快动起来

我们在各自的战场上奋斗

一起努力

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作者:许巧英 胡小米 赵松 陈涛 朱杰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0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