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综保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

2022-09-06 18:42: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6日电 自贵阳市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贵阳27个机关、国企、非公企业党组织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众志成城、齐心战“疫”,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日夜兼程奔赴奋战疫情一线,以实际行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用初心使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哪里需要保障,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

  “后勤保障是疫情防控成败的关键,更是坚强后盾,所有党员都是‘急先锋’和‘排头兵’,全部奋战在抗疫一线。”贵阳金鼎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副书记李静说,在接到综保区管委会疫情防控紧急任务通知后,金鼎正物业公司迅速调集管理人员及保安、保洁人员100余名,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

  截至9月5日,共采购和发放防护服300余套、一次性医用手套800余双,在综保区范围内设置核酸采样点3个,搭建核酸检测点帐篷11顶,设置警戒带200余个,配备足量口罩、消毒剂、洗手液、速干手消毒剂、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资,并组织食堂24小时营业,不间断为战“疫”工作者及志愿者提供用餐保障,目前共发放快餐盒饭1000余份。

  据介绍,疫情紧急防控以来,贵阳综保区党员干部雷厉风行、前赴后继。以“后勤不靠后,保障在前冲”为宗旨,坚持“快、全、细、实”的原则,全面落实落细全区疫情防控所需的各种设备、用具和设施。

  “这是我们该做的,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快一点,战胜疫情就多一点时间、多一分希望。”李静说。

  哪里需要守护,哪里就有党组织的旗帜

  紧要关头,贵阳综保区27个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迅速把区属各部门各单位党员群众动员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综保区及党员居住地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区属各部门各单位除了本身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以外,各基层党组织共有40余名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中。

  “时间紧、任务重,作为医疗供应公司,我们党支部12名党员这几天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由党员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开单下单、卸货拆箱、分拣物资、打包装袋等工作,确保分拣的防护服、口罩、温度计、酒精等各类防疫物资第一时间由物流运送到各区医院。很多党员同志从天亮干到天黑,又从天黑干到天亮,没有一名同志抱怨和退缩。”国药控股贵州医疗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舒小婷说。

  为配合保供贵阳市民菜篮子工程,批量生产保供物资包装,从9月3日开始,贵州祥恒包装有限公司加急复工复产,开展蔬菜等生活物资的包装箱生产,确保牛奶、辣椒等物资“运得畅、运得稳”。“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和挑战,我们切实扛起企业责任,确保生产端‘管够’!”公司党支部书记孙强说。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徽的光芒

  “除了机关事业单位党员的坚守外,我们区10个非公企业党组织也在迅速响应战‘疫’行动,目前共有37名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分别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贵阳综保区非公工委书记刘力说。

  来自贵阳综保区税务局的党员志愿者代卓明说:“作为一名有18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接到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号召后,我立即加入泉湖街道办事处米兰春天社区志愿者团队,积极配合医疗团队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

  综保集团公司党委办副主任余凡说:“作为党组织管理部门,综保集团公司目前共有15名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且志愿者人数在不断增加,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余凡说。

  来自贵阳综保区组织人事部的志愿者刘美伶,已连续奋战3天,累计工作超50个小时,她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正是党组织对我的考验,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自己所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上。”(陈刚)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