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点赞!共70名教师,45人是志愿者,北京十五中贵阳分校教师抗疫教学两不误

2022-09-06 18:39: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6日电(记者骆飞)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贵阳市摁下“暂停键”。来自北京十五中贵阳分校的老师们纷纷报名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抗疫。据了解,该学校共70名教师,45人担任志愿者,除了协助社区做好抗疫工作外,学校老师们还有效落实好学生居家管理和线上教学工作,努力做到抗疫教学两不误。

  9月4日凌晨2:00,太慈桥国际城旁的操场上依然灯火通明,贵阳全市第一次核酸采样在进行。当社区防疫部门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发出后,北京十五中贵阳分校教师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向学校党总支提交了报名表,积极投身到防疫志愿者的队伍中,参与社区打好抗疫“硬仗”。

  记者从该学校获悉,这些天,学校教师志愿者系上绿丝带,有的还佩戴党员徽章,坚定地站在防疫一线。国际城体量大,居民多,还有不少老年人对核酸检测App的使用并不熟悉,教师志愿者耐心引导,与医护人员、社区党员干部密切配合为居民做好核酸检测服务。

  连日来,尽管受伤的膝盖手术后还在恢复期,腿上的支架都还未拆除,北京十五中贵阳分校办公室主任洪丹一再要求参与抗疫,并坚守抗疫一线,与大家一起为抗疫贡献力量。

  该学校一些年纪较大的老师虽未担任志愿者,但一直关心关注着抗疫一线情况,不时从家里为坚守抗疫一线的人员送来御寒的外衣和晚餐。与此同时,有些老师完成当日志愿者工作后,又匆匆赶回家里为学生们上网课,准备网课视频资料。

  北京十五中贵阳分校负责人王砺说,为了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学校老师中不少党员第一时间请战抗疫一线,在努力做好学生居家学习管理的同时,积极为社区抗疫贡献力量,表现出党员应有的担当,接下来学校还将持续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