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安银行贵阳分行:同心抗疫,平安黔行

2022-09-06 21:09:07  来源: 平安银行贵阳分行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爽爽的贵阳按下了“暂停键”。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平安银行贵阳分行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及时发布辖内网点暂停营业公告,出台多项措施保障业务连续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金融服务不断档。

  构建“上下联动”防疫工作格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平安银行贵阳分行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各项防疫工作的落实。平安银行贵阳分行党委同时向分行全体党员及干部员工提出倡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贵阳市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单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要求广大员工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切实履行好“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使命,为全市的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不容辞坚守岗位

  为确保业务连续性的同时无疫情传播风险,分行安保中心立即启动安保应急预案,紧急安排马雪、杨再宽、李杨、卓益锋、刘娅5名值守人员进驻监控中心留守,24小时在关键岗位轮流值岗,认真做好机房巡检、生产事件处置、一线咨询回复等工作,为公众提供稳定的金融服务,最大程度地保障分支行运维安全及重点金融服务“不断档”。前中后台关键岗位员工申请“逆行”坚守岗位,确保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全力保障业务连续性,为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金融业务需求提供金融服务及应急支持。

  图为平安银行贵阳分行监控中心员工24小时轮班。

  健全“居家云办公”模式

  为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得以正常运转,平安银行贵阳分行迅速启动疫情居家办公防疫专项工作机制,制定《员工居家办公管理办法》,全行员工坚守居家“不离岗”,居家办公期间合理、灵活、高效安排工作,通过线上“快乐平安”“腾讯会议”等软件办公,坚持日报告制度,开展线上联络会,保证工作时间的正常工作状态,并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全行员工以实际行动保障金融服务正常运转,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的“平安地”。

  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疫情防控期间,平安银行贵阳分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通过远程服务支持、前置预审等措施,全力保障金融服务顺利推进、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9月5日,在疫情封控极其严峻的形势下,通过领导统一部署指挥、各部门通力配配合,克服重重阻碍,平安银行贵阳分行顺利落地了某新能源企业境外中长期美元绿色债券投资业务,金额4200万美元。该笔债券是由贵州企业发行的首只境外中长期绿色债券(二期),募集资金用于支持贵州某新能源企业境外投建高冰镍冶炼项目。本笔债券投资业务的顺利交割有力支持了贵州新能源企业境外绿色项目投建,是平安银行贵阳分行支持绿色金融、助力“双碳经济”,将跨境金融和绿色金融进行有机结合的有效尝试。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当下顺利落地,更彰显了平安银行金融服务的专业价值。

  平安银行对于防疫资金需求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各级防疫资金7*24小时第一时间划转;做好科技居家办公设备需求、网点业务应急方案等关键工作,保障重要岗位正常运转、重要工作不断档;做好客户解释工作,积极引导客户做好线上渠道、远程渠道等非接触服务,保障客户服务体验,及时处理客户投诉,避免引发投诉及负面舆情。

  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

  尽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始料不及,但依然有勇敢者冲锋陷阵、逆向而行,为单位做好保障、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

  平安银行贵阳分行员工安鑫、肖梅、成禹琴、李素等人主动请缨、火线驰援,积极配合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核酸检测引导、信息采集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他们顶烈日、站酷暑、冒风雨,战斗在最前线,冲锋在第一线,不怕苦、不怕累,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平安银行员工的责任与担当,也将“有温度的金融”落到实处。

  图为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难面前更见责任担当,在全市抗疫最关键最重要的时刻,贵阳分行全体员工听从指挥、服从安排、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有效应对疫情的同时强化线上服务,保障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坚持业务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果断坚决,为早日赢得这场战斗的胜利而努力。(安小静 王小笛 宋妍宇)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