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丨把群众生活保障放在突出位置

2022-09-07 08:44:15  来源: 贵州日报

  当前,贵阳部分区域正实行静态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是一项重要任务,更是一项重大挑战。各地各部门必须坚定不移把群众生活保障放在突出位置,千方百计做好生活医用物资等保障,让大家都能安心、顺心静下来,早日让城市动起来。

  要细而又细抓落实。悠悠万事民生为大,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关乎百姓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的具体问题。从持续保障蔬菜供给到为特殊群体送药上门,从建立社区配送前置仓到开通生活物资重点保供企业线上下单平台,贵阳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各部门果断处置,以一系列务实举措为抗疫情、保民生、稳大局提供有力支持。当前,必须细而又细狠抓落实,强化统筹调度,加大保供稳价力度,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不断完善“点对点”配送服务,确保货源充足、供需稳定,切实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要一丝不苟求务实。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疫情期间,做好做实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就如同给了市民一颗“定心丸”,让他们“静”得更安心。尤其在实施临时静态管理的区域,要切实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配送工作,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做好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工作,一丝不苟地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落实好,努力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

  要设身处地做扎实。进入公共场所,口罩应该怎样正确佩戴?进行核酸检测,老年人群体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怎么办?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怎么办……不同群体有不同的需求,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把情况想周全、想充分,把事情做扎实、做细致,解除“痛点”、打通“堵点”、补齐“短点”,切实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风雨同舟,齐心抗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群众生活保障放在突出位置,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温度,大家心聚齐、手牵紧,我们就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