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致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2022-09-07 08:49:30  来源: 贵州日报

致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全省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最紧要时刻。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凝聚全社会抗疫合力,省人大常委会向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和作用,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忠诚为党分忧、为民履职。

  二、模范履职尽责,彰显担当作为。各级人大代表要自觉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切实做到党委有要求、人大有行动,抗疫有需要、代表有作为。党政机关人大代表要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医疗卫生行业人大代表要发挥专业优势,全力做好医疗救治、核酸筛查等工作;社区、基层人大代表要主动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参与生活物资保障、小区静态管理、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其他各行业代表要依托行业优势,尽己所能、捐款捐物,彰显代表的担当作为。

  三、密切联系群众,汇聚抗疫合力。各级人大代表要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主动加强政策学习,有效做好宣传引导,把抓防控、保民生的举措宣讲好,第一时间反映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带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依法依规、科学防控,坚决抵制各类谣言和不良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各位代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展现了人大代表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我们谨向各位人大代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当前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的周密部署安排下,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贡献人大代表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2年9月6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