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多彩新论丨以最严举措确保城市“静”下来

2022-09-07 08:50:35  来源: 贵州日报

  静,是切断病毒传播链条的利剑,是遏止疫情扩散的关键招。无静则不胜,在贵阳疫情防控攻坚战处于最关键的时期和最吃劲的阶段,须以最严举措确保城市“静”下来,才能牢牢掌握主动权和制胜权。

  在关键时刻果断按下暂停键、施行静态管理,是基于病毒传播规律的科学抗疫方法,是经过省内外抗疫经验证明了的快速制胜策略。家家户户居家抗疫,核酸检测筛查出阳性感染者,就清楚了病毒传播链条在何处,掌握了疫情扩散隐患点在哪里,然后集中力量精准打击。

  静态管理,不严则不达。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如果哪一栋楼管理上出现漏洞、哪一个环节出现疏忽,病毒就有可能扩散。唯以最严举措确保城市真正“静”下来,最大限度减少社会面人员流动,方能尽快“围住、捞干、扑灭”本轮疫情。

  不折不扣地落实最严举措,一座城市便能在静态中产生强大的战疫力量。高风险区一定要执行好“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控措施,中风险区一定要把“足不出户、错峰取物”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低风险区一定要做到“个人防护、避免聚集”。临时静态管理的所有区域,除了核酸采样外,都居家不外出,真正做到静下来,以实现最快速的抗疫效果。

  上下同欲者胜。广大居家市民自觉执行最严举措,让静的意志得到共振、静的力量得到汇聚,就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攻坚战。(伍少安)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