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市白云区:七旬老翁“请战”为社区防控出力

2022-09-07 09:22:43  来源: 贵州日报

  “奉献爱心不限年龄、志愿服务不分早晚。”这是李文生常说的一句话。

  1953年出生的李文生是贵阳市白云区大山洞街道的一名退休老人。9月2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正在家里关注疫情动态的李文生,得知辖区在招募志愿者的消息,立即来到贵阳市白云区大山洞云晖居委会办公室,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

  由于李文生已年近七旬,居委会担心他身体吃不消,劝说李文生安心在家休息。但是李文生一再坚持,居委会最终同意了他的申请,成为该社区内最年长的一位志愿者。

  “虽然我年纪大了,但身体很硬朗,要不是遇到这次疫情,我每天晚上还要去为其他社区的居民免费放电影呢。”李文生笑着说。

  第二天上午,李文生早早就来到分配到的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指定服务点。在核酸采集正式开始后,李文生一边引导市民规范排队,一边检查排队市民的健康码,非常细心负责。“很多居民都认识李老,居民们都很相信他,他在现场维护秩序是最合适人选。”和李文生一起的志愿者杨通铭说。

  等待当天核酸采集工作完成后,李文生和志愿者们一直等到所有医务人员撤离后,他们才收拾好桌子、条幅,拆除临时围绳,最后离开。“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不讲任何条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李文生从2005年退休后,一直没有闲下来。他出钱购买了投影机,和68岁的杨通铭、65岁的胡龙明两位老同志,每周末坚持为周边社区的百姓免费播放红色经典电影。同时,他还积极加入大山洞武装部的民兵队伍,发挥自己的余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王文忠)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