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疫”不容辞丨纳雍电厂责任担当 大方式运行抗疫保供

2022-09-07 11:46:33  来源: 纳雍电厂

  9月以来,纳雍电厂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意识,疫情期间连开2台机组,以6机大方式运行,在当前电力供应不足的情况下,以行动硬核托起了作为一个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抗疫提供了生生不息的动力。

  保供面前显担当。9月2日,疫情突来,正值星期五即将周末,纳雍电厂立即向各部门发出倡议:当前贵州疫情扑朔迷离,复杂多变,作为能源保供基层单位,保供工作要做到万无一失,干部职工要克服暂时的困难,建议周末非必要、暂不离厂。并全面开展人员摸底、风险排查,最终,纳电人以高度的自觉性和纪律性,大多数留厂,为后续抗疫工作、增开机组以及大方式运行保供提供了成建制的人员保证。

  党员干部做先锋。疫情发生以后,电力保供显得更加重要,纳雍电厂党委充分发扬“多发一度电就是多贡献一份抗疫保供力量”的风格,立即召开会议统筹安排抗疫和保供工作,要求党员、干部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一切困难,挺在一线。随后,机关“党员突击队”走入燃料,参与外来疫情防控和电煤安全监督;职能部门人员进入食堂、办公室,查看防疫物质、消杀、口罩佩戴等情况;发电部连开两机,9月4日6机大方式运行后人员不足,党员、干部纷纷到一线顶岗;工会、团委组织的“爱心送餐”也给居家隔离人员送去了温暖……疫情面前,全厂拧成一股绳,共克时艰。

  地企共建结硕果。恰在疫情的前夕,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贵州局立足保供,牵头组织的纳雍电厂与纳雍县能源局、4家大型煤矿的党建结对共建刚刚结束,此次活动以党建结对为纽带,为煤电共建架起了有效沟通和合作的桥梁,也使煤矿迸发出了强大的动力。同时,在地方政府的全力运筹下,纳雍电厂做到了县内电煤“颗粒归仓”,9月份纳雍电厂的日均进煤量较上月上涨了三分之一,实现了大方式保供中机组“吃得饱”,给抗疫保供打下了坚实基础。(张明洪)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