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卡点人员坚守一线 守好疫情防控“入城关”

2022-09-07 16:00:40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在七星关,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在辖区各高速公路卡点一线,日夜奋战,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把好“入城关”,当好“守门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守护城市平安。

图为在茶亭收费站卡点医务人员为入站人员采集核酸。

  “请车上所有人员都打开健康码、行程码,扫场所码,配合我们做疫情防控检查。”9月6日,笔者在毕威高速长春堡站看到,从社区工作人员、交通执法、镇卫生院等单位抽调的卡点值守人员,正严格按照防控查验标准和要求,对过往车辆人员行程进行认真检查。“每一个码都要仔细查看,做到不放过一辆车,也不放过一个人,一定守好这个高速口。”长春堡镇犀牛村警务助理卯明兴坚定地说。

  旁边的核酸采样点上,党员彭咏梅在指导需做核酸人员填写相关信息,搭档周德贵正为前来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早上到现在,我们已经为31个人做了核酸,有时候会遇到不太理解工作的群众,都会耐心跟他们解释,确保核酸不漏检。”炎热天气下,周德贵身上的防护服已经被汗水浸透。

  据悉,该高速卡点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卡点上各点位值守人员各司其职,认真做好每一项检查工作,确保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图为在茶亭收费站卡点志愿者查看入站人员扫码信息。

  来到毕节绕城高速茶亭收费站,入眼的一抹“志愿红”格外亮眼。“今天是我在这里值守的第三天,作为一名党员在这种紧要关头就应该冲锋上前,为守护群众健康贡献一份力量。”志愿者谢东是附近公司员工,他说,面对疫情,公司组织党员和团员组成了志愿服务队,到收费站配合地方防疫人员开展卡点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为筑牢安全防线贡献志愿者力量。

  陈春兰是七星关区和谐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在毕节绕城高速茶亭收费站负责核酸采集工作,正在录入核酸采集信息的她已经连续坐了一下午没起身。“我们值守的时间是24小时,尤其中午的时候穿着防护服非常热,很难受,但职责所在,会一直坚守。”陈春兰说,由于收费站人流、车流量比较大,一天至少要为来站人员采集核酸100多次,多的时候达到400余次。

图为在长春堡站卡点值守人员查看来站人员行程信息。

  守护一座城,平安一方人。为守好高速公路出口这个“前哨岗”,七星关区广大医务人员、基层党员、公安民警等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挺身而出,昼夜坚守在高速公路疫情防控一线,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大门,全力守护好城市的平安,群众的健康。(张雪建)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