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演艺黔峰” 凝心聚力 抗击疫情——贵州省歌舞剧院在行动

2022-09-07 17:15:00  来源: 贵州省歌舞剧院

  自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歌舞剧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省、市政府及贵州文化演艺集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立即启动《贵州省歌舞剧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及时下发疫情防控工作提示,组建顺海苑公租房疫情防控工作群,确保将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位省歌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特殊时期,战斗号角已经吹响,全院党员干部、团员职工严阵以待,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奠定良好工作基础。

图为贵州省歌舞剧院志愿者们战斗在不同社区防疫点。

  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贵州省歌舞剧院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志愿者,经统计,16名职工在党员带领下,分别战斗在惠水县濛江街道同心社区、南明区卧龙山庄社区、花溪区黔江社区、顺海苑居委会、乌当区北衙路清溪社区、观山湖区金华园社区等多个防疫点,穿上隔离服、戴上口罩,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居民核酸检测,做好现场信息登记,耐心维持秩序、细心讲解采集流程,时间紧,任务重,睡眠不足,但他们毫无怨言,忙碌地穿梭于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使命担当;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为社区居民构筑牢固的防“疫”墙,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那亮丽的一抹白,成为疫情来袭时最美的身影!

亲身经历过

方知防疫工作者的辛苦

作为国有文艺院团

贵州省歌舞剧院将继续发挥先锋表率作用

以奋战的姿态

创作优秀的抗疫作品

为疫情防控注入精神力量

让我们共同期待“疫”去不复返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3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