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文化演艺集团广大青年党员、团员踊跃投身防疫志愿服务一线

2022-09-07 17:36:10  来源: 贵州文化演艺集团

  9月3日凌晨,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正式发布对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的通告,当日清晨8点,集团广大青年党员、团员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贵州省精神文明办、共青团贵州省委等部门号召,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工作。截至9月6日上午10点,共有45名青年党员、团员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省花灯剧院副总经理龙国洪9月3日起就带领刘枫、张金凤、胡骅婷、李贞、汪宜馨等同志,到云岩区省府路小学、文昌社区贵府检测点,连续几个昼夜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省花灯剧院、省歌舞剧院、省话剧团、省杂技团的姚元英、程思佳、田维等多名党员、团员积极参加所居住的集团职工公寓房金狮小区的志愿者工作,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排查,统计核酸人数等。省杂技团副总经理陆水莲就近参加黔灵社区测温验码工作,省花灯剧院演奏员刘祝君就近参加花溪区美的国宾府社区值守执勤工作,其他多名同志也踊跃参加所在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

    “当看到相关部门发布志愿者招募公告后,我第一时间将信息转到了省花灯剧院民族院乐团的工作群,动员大家在保护好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协助所在社区开展防控工作。消息发出,民乐团的小伙伴们积极响应,分头报名。根据社区需求,我们临时成立了‘演艺黔峰·抗疫志愿行先锋队’,组织居住在附近的青年职工于9月3日晚20点到达省府路小学核酸检测点,配合工作组值班到凌晨3点。9月5日又在云岩区文昌社区贵府检测点从早上6点半值守到晚20点。”龙国洪说:“演艺黔峰是集团全体党员和团员的一个标杆,在关键时候,党员就应该站出来,到一线岗位上发光发热,真正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据悉,集团各子公司青年职工还在踊跃报名中。集团要求广大党员团员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以对组织、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好“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使命,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为坚决打赢贵阳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阻断疫情扩散外溢积极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注健康 做好预防

齐心抗疫 一起加油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