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三强化”畅通便民利企服务“绿色通道”

2022-09-07 18:41:45  来源: 普定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

    为让老百姓住有所居和助企纾困,普定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聚焦企业群众所思所想急难愁盼问题,急群众所急,想企业所想,以刀刃向内的自我作风革命,持续靶向发力,提升公积金服务企业群众效能,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宣传,让公积金政策深入人心。借助普定县举办“2022 年‘迎春消费行动・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暨‘打造特色商业街区招商’”活动契机,组织志愿服务队到现场开展公积金提取购房、还贷及公积贷款等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回答企业群众咨询70余起。4月6日安顺市住房公积金新政出台后,为确保企业群众“接得住、办得了”,普定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充分依托市中心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对新政进行广而告之,提高了企业群众对住房公积金的知晓率,确保企业群众对公积金新政做到应知应会。

    二是强化培训,打造一支业务合格的服务队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服务平台自7月上线运行后,普定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积极强化与合作银行办事人员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业务操作系统运用、办理流程业务等培训,提高银行经办网点履职服务能力,为广大企业群众提供高标准、高质量服务。同时加强对政务大厅自然人区窗口人员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归集三大板块业务培训与办件模拟实操,确保大厅窗口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实现“无差别收件”,让企业群众“少跑腿”,提升办事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是强化线上服务,提升服务效能。主动与县政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单位协调沟通,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利用数据赋能,打通业务部门之间“数据壁垒”和“信息孤岛”,实现数据、资源网上互认共享,推行容缺办理机制,确保企业群众办理事项“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目前缴存单位线上办理实现100%全覆盖。

   截至8月底,普定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共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额19016万元,完成全年计划27000万元的70%,同比增加1908万元,增长11.16%,住房公积金提取14177万元,同比增加1646万元、增长13.14%。(陈俊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