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党旗迎风飘扬 凝聚“战疫”力量丨南明区筑城广场方舱实验室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2022-09-07 18:53:38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9月6日,一场别样的誓师大会在筑城广场举行。在党员们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宣誓声中,南明区筑城广场方舱实验室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方舱实验室作为战“疫”主战场之一,承担着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

  为有效提升检测效能,为疫情防控争取宝贵时间,用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南明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筑城广场方舱实验室成立临时党支部,着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该临时党支部由南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莉担任党支部书记。党支部成立后,将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各方力量,全力做好样本转运、结果分析,以及其它各项资源调配工作。同时,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及志愿服务队,以党员带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带动志愿者们共同助力核酸检测规范有序开展。

  “通过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冲在第一线、战在最前沿。”南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应雄说,临时党支部将积极统筹各方力量,做好服务保障,为方舱实验室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在南明更有归属感,推动工作更高效、更有序。

  党旗所指,即是方向。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为战“疫”斗争增添了必胜的信念和力量。“当前,贵阳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方舱实验室是核酸检测的重要功能阵地。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对于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决战决胜疫情防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袁莉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在组织、宣传、人员、物资、服务等各方面提供坚强保障,扎实筑牢战疫网底。(王丽霞 赵松 陈涛 朱杰)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4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