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委统战部致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

2022-09-07 20:08:14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南明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

  当前,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已极为重要、极为紧迫!南明统一战线历来具有关注南明、支持南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光荣传统,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更应当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这个特殊的关键时期,中共南明区委统战部向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发起倡议如下:

  齐心协力,当好抗疫“践行者”

  希望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抓好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把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对国家、对社会、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好“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使命,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希望大家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充分展现统战成员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凝心聚力,共绘抗疫“同心圆”

  希望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团结一心,充分发挥各自领域、各自企业的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在防控力量配备、物资保障等方面积极站出来、作表率,尽最大所能汇集最广泛的防控资源,共同夺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动权。希望统战成员中从事医药卫生界人士发挥专业优势,甘于奉献、勇当先锋,全力投身抗疫最前线;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时关注防疫动态,发挥智力优势,围绕疫情防控建良言、献良策;希望民族宗教界人士积极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做好各项防疫措施,暂时关闭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宗教活动;希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认真落实生产经营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稳物价、保供应、惠民生;希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舆论引导优势,及时宣传各类防控政策,共同发出南明好声音、讲出南明好故事;希望港澳台侨同胞、归国留学人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参与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画好齐心抗疫的最大“同心圆”。

  以身作则,筑牢抗疫“硬堡垒”

  希望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最新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希望大家主动带头并动员家人亲友以及身边的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做好防控措施,勤洗手、常消毒,自觉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可能。希望大家积极参与配合有关部门和所在社区开展排查工作,如发现异常情况主动、及时向所在地有关部门报告。同时,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有效引导群众以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筑起全区牢固的防控屏障。

  万众一心,其利断金!希望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在中共南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实际行动积极奉献、热诚投入、勇担责任,广泛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共识,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共同努力,让鼎沸声早日重回甲秀楼畔!共同努力,让烟火气早日重现南明!

中共南明区委统战部

2022年9月6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4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