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现场直击丨花果园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2022-09-07 20:12:15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9月6日下午,南明区花果园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晚上8点,笔者来到花果园R区的核酸采样点看到,第三轮核酸采样工作已经开始,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以小区楼栋、单元为单位引导居民在各采集点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居民们正在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目前居住在R1区,每次采样开始前都有工作人员上门通知我们下楼做核酸,真切的感受到他们对我们的关心、爱护,感到心里头很安慰。”来自吉林的王彤说。为保证周边居民都能完成核酸检测,各部门工作者及社区志愿者们,采取挨家逐户敲门和业主群发消息等方式,保证核酸采样工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我必须要给工作人员们点个赞,我从下楼排队到核酸采集完成只用了五分钟,因为工作人员一次只喊我们周边的三户人下楼来采样,这样我们根本不怎么排队,为这种人性化的做法点赞,工作人员们辛苦了。”同样住在R1区的梁华感慨道。

  据了解,为科学精准开展第三次核酸检测工作,花果园R1区平台根据小区楼栋人数,合理整合、科学设置核酸采样点,充分发挥好社区、部门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等作用,做到了核酸检测群众不恐慌、不扎堆、秩序井然。

  “接到启动第三轮核酸检查工作通知后,我们所有工作人员立马到各个核酸采样点,对现场进行规范布置,并准备好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严格按照防疫相关规定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流程,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时,快速高效完成核酸采集。”支援花果园R区防疫工作者,中曹司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宇表示。(谢桐 金方椿 王强)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4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