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丨南明区多部门联动开辟“绿色通道”,送孕妇紧急就医

2022-09-07 20:09:15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9月6日11时,南明区小车河街道办事处公园中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张莉华接到电话,居住在花果园L区的曾女士电话求助道,她临近待产期,上午出现肚子疼痛等症状,急需到医院待产。

  接到求助后,张莉华立即开具社区情况证明赶到孕妇曾女士所在单元楼,同时联系南明公安分局附近的巡逻警车赶到现场。11点14分,现场民警为曾女士和家人开辟绿色通道,在全面做好消杀、佩戴好防护装备后,民警安排他们坐上警车。送医过程中,民警闪亮警灯、拉响警笛,争分夺秒地向医院驶去。11点29分,民警成功将孕妇送到市妇幼保健院,并在门诊处将孕妇安全交接给医护人员,为其生产赢得了宝贵时间。目前,孕妇已经成功办理住院手续,等待新生命的降临。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一场措不及防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孕妇产前异常更让这个期待新生命降临的家庭惶惶不安。然而,社区、公安、媒体等多部门紧急协调,开辟一条迎接新生命的“绿色通道”,在部门联动快速反应机制下,最终争取了宝贵的救援时间,再次彰显了“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的正能量。(谢桐 金方椿 王强)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