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盘江煤电集团“两支队伍”走在前干在先抓疫情强保供

2022-09-07 20:47:46  来源: 盘江煤电集团

构筑抗疫堡垒 凝聚保供合力

——盘江煤电集团“两支队伍”走在前干在先抓疫情强保供

  图为9月3日零点,盘江煤电集团医院5名检验科医务人员组成第一批“战士”出征贵阳。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盘江煤电集团在关键特殊时刻彰显国企担当,履行国企责任,第一时间组建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融入企业、地方疫情防控和电煤保供、民生服务火热浪潮中,鲜亮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和保供生产现场,党员徽章闪亮在攻坚克难第一线,凝聚起了强大的“疫情防控不松懈”和“能源保供不松劲”强大合力。

  图为9月5日,盘江煤电集团医院参加贵阳抗疫工作的青年护理人员正在休息。

  据统计,目前集团各单位已经组建30余支党员突击队,200多名职工加入企业和地方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团队。30余支党员突击队队员坚守在煤炭生产和非煤生产单位各岗位,按照集团统一部署,在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原煤、释放产能,快马加鞭组织电煤装车发运,确保所保供电厂储煤量充足,发电正常。强化各单位疫情防控管理,确保安全生产经营、民生秩序稳定有序,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地落细落好。广大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活跃在防疫物资储备、生产工区、社区、家属区病毒消杀、核酸检测、两码扫描及班队组疫情形势宣传、疫情政策宣讲、外来人员行踪统计跟踪建档立卡等工作中。

  图为水矿控股总医院医护人员驰援贵阳情景。

  林东矿业47名志愿者积极参加贵阳市社区疫情防控,积极主动与所属镇、街道对接,参与所在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下沉一线开展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信息收集、核酸检测、秩序引导、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工作。盘江财务公司3名志愿者加入绿地联盛服务社区,协同工作人员将新型冠状病毒抗原试剂盒送到各家各户并配合做好检测指导工作。盘江供应链两名志愿者加入贵阳米兰春天居委会协同做好抗原试剂上门入户发放工作;盘江饭店积极动员、统筹协调,扎实做好驰援贵阳多支医疗队的食宿接待工作。水矿总医院自9月30日以来,已经连续抽调7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贵阳,这些医护人员大多是具有援鄂丰富经验的骨干精英。盘江煤电集团医院同样分多批派出70多名具有丰富经验的医护人员驰援贵阳抗疫和将军山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救治,其他志愿者则坚守各自岗位,积极主动做好核酸检测等本职工作。

  图为盘江运通铁路装车站等待发运的货车。

  “知责任千钧之重,守土有责勇担责敢担责;行责任万分之实,守土有方担好责善担责。”目前,盘江煤电集团正在按照中央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的有关决策部署,广大干部职工、突击队员、志愿者活跃在一线、奔走在现场,坚持防控疫情和能源保供两个轮子协同驱动,用实际行动彰显特殊关键时刻国企担当的力度厚度和温度。(刘佳跃)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