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龙里县关于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09-08 08:27:30  来源: 今日龙里微信公众号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关于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龙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9月8日(星期四)上午9:00开始

  二、采样范围及人群

  龙里县辖区内所有居民(龙里高新区、龙里中学、中职校、龙里民中、龙里第三中学、九八五高中、九八五初中除外)。

  三、温馨提示

  (一)请广大人民群众密切关注本区域发布的核酸筛查时间,按所在镇(街道)、村(社区)通知,以户为单位,在指定时段,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或户口册)和手机,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居家隔离人员请主动联系所在村(社区)做好登记,核实基本情况后安排医务人员上门采样。

  (二)核酸采样时,请提前准备好采样码,采样过程中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1米间隔,服从现场组织安排,遵守现场秩序,不扎堆、少交谈、不插队,采样完成后随即返回居所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三)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者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如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请不要在集中采样点采样检测,并主动告知现场工作人员,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做好个人防护,自行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四)对因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参与现场采样的高龄老人、残疾人,可联系所在村(社区)做好登记,核实基本情况后安排医务人员上门采样。

  (五)近期气温多变,请广大人民群众注意添减衣物,照顾好老人和孩子;难以长时间站立的人员,请带好便携式坐具。在排队等候过程中如遇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请尽快与现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联系寻求帮助。

  (六)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对于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破坏现场秩序、干扰检测、造谣传谣等行为,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此次核酸检测,是彻底战胜疫情的关键一环,涉及人数较多,范围较广,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大力支持。

  咨询电话:0854—5631011

  特此通告。

    龙里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

    2022年9月7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4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