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刘晓凯:以快制快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2-09-08 08:39:34  来源: 贵州日报

刘晓凯在黔南州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快制快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9月6日和7日,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到黔南州龙里县、贵定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精准筛查、精准溯源、精准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省政协秘书长熊德威一同参加指导。

  刘晓凯一行来到龙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指挥调度情况,到贵定县察看街道社区和农村管控情况,并听取了龙里县、贵定县和黔南州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黔南州和龙里县、贵定县反应迅速、处置快速,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关键的时期和最吃劲的阶段,要强化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下定决心,坚定信心,以快制快,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一要加强全域社会面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全面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二要加强全员核酸检测,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实行多轮筛查,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尽早把所有潜在感染者筛出来、管控住。三要加强隔离点、检测点和人员转运过程的防控,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四要全力保障物资供应,进一步强化统筹能力、组织能力和调度能力,特别要做好鳏寡孤独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

  省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指导。(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4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