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大学:静态管理下的“放心食堂”

2022-09-08 11:04:19  来源: 贵州日报

  “菜来了,赶紧来搬咯!”9月7日上午7时30分,一辆辆满载物资的货车驶入贵州大学西校区五食堂。

  看着一袋又一袋新鲜菜品被搬下车,送达指定中转点,贵州大学蔬菜运输线负责人何洋终于放心了。

  何洋说,为了保障校内各大食堂的食材加工需求,新鲜菜品每天都会及时送达校内统一集合点,菜品数量有十多种,数量上万斤。

  本轮疫情以来,食品安全以及物资保障成为贵州大学师生关注的焦点。为此,贵州大学食堂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贵州大学食堂负责人杨欢欢介绍,学校食堂菜品皆由供货商凌晨分类采购,并通过蔬菜类、肉蛋类、白案类等不同运输链专车及时运送,在确保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保证菜品品质优良、种类齐全、数量充足。

  换上工作服、扎好头发、戴上头套、佩戴口罩,走进冷库,将白菜、西红柿、马铃薯等数十种菜品有序摆放;再进入食堂,清洗区、切菜区、烹饪区及售卖区规划清晰,工作人员们正娴熟地加工食品。

  “每份10.5元。”在食堂售卖区,一个个学生扫码支付后,接过可口饭菜吃得津津有味。

  食堂工作人员李发艳一直忙个不停,她觉得,虽然最近几天比平时辛苦,但能让老师、同学和前来支援的医务人员们吃上新鲜可口的饭菜,再辛苦也值得。

  杨欢欢说,为做好疫情防控,保证全体师生、医务人员、工作人员错峰就餐,食堂供餐时间大幅延长,而食堂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已提前至凌晨五点。(记者 赖盈盈 通讯员 刘泠梓茵)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4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