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中共贵州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模范作用的通知

2022-09-08 09:10:20  来源: 贵州日报

中共贵州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关于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充分发挥

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模范作用的通知

省直各单位机关党委、省直事业单位党委、中央在黔单位机关党委(党支部):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当前,贵阳疫情防控攻坚战正处于最关键的时期和最吃劲的阶段。紧要关头,最能体现党性和担当,最能检验初心和使命。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模范带头、冲锋陷阵,坚定战斗决心、拿出战斗姿态、发扬战斗作风,集中力量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责任担当上走在前、作表率。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市联动指挥部各项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最大限度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二、带头遵守政策,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上走在前、作表率。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临时静态管理规定,带头落实疫情防控、“白名单”管理、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网上办公和居家办公等要求,积极配合基层管控,服从社区安排。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集,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隔离等措施,并提醒和监督身边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共同守护健康家园。

  三、强化宗旨意识,在志愿服务活动上走在前、作表率。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全面组织动员本单位党员干部,按照“就近就便、统筹调配”的原则,参与社区和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响应号召,主动亮明身份,服从街道和社区党组织安排,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认真做好生活物资配送、困难群众帮扶、核酸检测、卡口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心理疏导、药品代购、环境消杀等工作。参加志愿服务人员必须符合疫情防控对志愿者的健康条件等要求,具体由各单位对接团省委落实。各单位机关党委要于每日晚8时前将本单位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服务人员名单等情况报省直机关工委。(联系人及电话:赵兴家,15208541813;向玮,17784180970)

  四、广泛凝心聚力,在政策宣传引导上走在前、作表率。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坚持从权威媒体获取信息,做好网络舆情引导,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抖音等发布未经证实的消息,对错误言行要敢于发声、坚决抵制,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严肃纪律规矩,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斗中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贵州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2年9月7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