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市花溪区:杉二村驻村书记和他的特殊“亲友团”

2022-09-08 11:06:17  来源: 贵州日报

  9月4日,贵阳市花溪区麦坪镇杉二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向栋手机里的核酸检测小程序上绑定了几十个亲友,他们是村里的一些独居或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王向栋把他们称为自己的“亲友团”。

  “一接到开展核酸检测的通知,我首先考虑的就是如何录入老人们的信息,确保不漏一人。”王向栋说,最快捷的方法就是把他们的信息全部绑定在自己的手机上。

  老人们大多行动不便,王向栋一户一户上门询问,挨家挨户讲解政策,核实身份信息和安排检测时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杉二村顺利完成了村里的核酸检测任务。

  “这次疫情发生得太突然,一些村民生活物资储备不足,这是个问题。”全员核酸检测开展后,王向栋又准备了一些辣椒、南瓜、香葱等,分发给村里的残疾人、低保户等特殊“亲戚”。

  “儿女都不在身边,开始心头还有点慌,一看到王书记来了,我感觉心里踏实了。”杉二村村民曹大爷告诉记者。

  村里的志愿者张兴华感慨:“这几天最辛苦的就是王书记了,忙完白天的工作,晚上还要来到村口的服务点和大家一起值守,饿了吃碗泡面,困了在车上打个盹,确实挺辛苦。”

  “来杉二村一年多了,每天都和大家朝夕相处,大家像一家人一样,我就是他们的儿子,是他们的兄弟,特殊时期把大家保护好,责无旁贷。”王向栋说。(记者 周旺泽 通讯员 任雪萍)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5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