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直击现场丨南明区组织开展抗原检测

2022-09-08 11:36:19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9月7日,按照《贵阳贵安9月7日开展全域核酸抗原检测的公告》要求,南明区在除花果园片区外其余区域,组织开展全员抗原检测,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早上8:30,在南明区新华路街道电力巷社区居委会门前,街道、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迅速集结,观看教学视频,掌握抗原检测操作流程,分组、分楼栋,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后,穿上防护服,带着抗原检测物资前往指定地点进行发放。

  图为工作人员发放抗原检测试剂。

  “你好,我们是居委会的,现在要发放抗原检测试剂。”“要先做手部清洁再做抗原检测。”“拆开鼻拭子外包装要避免手部接触拭子头。”……在发放过程中,针对居民区内高龄、独居、行动不便等特殊老年人群体,工作人员在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指导其进行抗原检测。针对年轻群体,则引导其观看视频教程完成检测。

  “字母C处有一个横杠是阴性,字母T处有一个横杆是无效,字母C处和T处都有横杠就是阳性,要立即电话联系你们……”居民马小英告诉工作人员,她在看到新闻得知要做抗原检测后,一早就观看视频进行了认真学习。

  图为发完一户工作人员就进行一次手部消毒。

  “这家住了两个人”“这家没有人”“这家大姐在做志愿者”……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平安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赖显艳说,疫情发生后,居委会已开展全面“扫楼”工作。“你看,我手上拿的就是兴隆街72号所有楼层的居住台账表,谁家住几号、有几口人一目了然,要是敲门没人答应,我们还要电话问清楚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当天,除了电力巷居委会,南明区其它区域也在有序推进抗原检测工作。据统计,截至17:30,南明区已发放抗原检测试剂822180份。(许巧英)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5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