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特殊时期八月瓜滞销 “民生电”迅速支援解难题

2022-09-08 11:44:40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供电所吗,我种的30亩八月瓜因疫情不能销售,现急需通过冷库保存,麻烦你们给我解决下用电问题”。9月6日,开阳县高寨乡久长村苟杰拨通了南方电网贵州贵阳开阳供电局羊场供电所的值班电话。

    据了解,苟杰于2016年承包了高寨乡久长村的30余亩土地种植八月瓜。目前,八月瓜正大量成熟,眼看今年能有个好收成,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贵阳市按下了暂停键,看着八月瓜无法销售即将熟透烂掉,苟杰心急如焚。虽然已配置了储藏的冷库设备,但以往市场销售较好几乎用不上,苟杰也一直没有考虑用电的接入问题。接到求助电话,刚完成龙岗、毛云、高寨71个核酸临时采集点用电保障工作,还来不及休息的供电所职工顾不上一天的疲惫,立即前往八月瓜基地了解客户的用电情况,落实供电方案,决定通过临时搭建一条220伏线路解决苟杰的燃眉之急。

    “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我20多万元的八月瓜就全军覆没了。”2小时后一条120米的220伏线路接入八月瓜基地,看到设备通电后正常运转,苟杰紧锁的眉头渐渐舒展,不由长舒一口气。(张长军 范茂刚)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