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 | 花溪区:部门联动齐发力 打好抗疫保障“组合拳”

2022-09-08 15:13:15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自9月1日疫情发生以来,花溪区各部门立足职能、联动发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打好抗疫“组合拳”,凝聚起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保障人手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花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到众多退役军人请战参加志愿服务的来电,该局组织了区、乡两级22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投身到各点位协助开展信息录入、核酸检测、物资运送、秩序维持工作。

  据统计,退役老兵们平均每日协助完成核酸采样近500人次,服务时长日均超过8小时,切实了发挥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军人本色,为花溪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人力保障。

  保障粮油储备

  目前,花溪农投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近100人组成志愿者服务队、突击队、先锋队加入街道、乡镇抗疫工作。在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农投集团全力投入保障花溪区粮油储备任务,截至目前,共计储备菜籽油300吨、稻谷10000吨,可满足花溪区居民43天的粮食供应。

  保障市场有序

  石板镇抗疫工作严峻复杂,面对困难,石板镇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党员干部逆行而上,全力做好石板地区市场监管工作。截止目前,共监督指导了19家药店、便利店的抗疫工作开展,对石板镇的137个核酸检测点中的67个点位的检测器械进行了检查,维护了5个中心核酸检测点的检测秩序。石板分局党员干部虽然累、虽然苦,但他们表示有决心、有信心,他们相信通过多方努力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胡流冰川)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6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