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点赞!这家企业的“暖心餐”真暖心

2022-09-08 15:31:35  来源: 毕节试验区微信公众号

织金县自9月3日发现疫情以来

对重点区域

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

9月6日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

为满足一线抗疫人员用餐需求

织金饭店动员全员参与

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同时

每天提供1000份暖心餐

菜单表

全力配合做好抗疫保供工作

在织金饭店送餐行动的过程中

购买食材、运输挑拣、菜品搭配、分餐送餐

针对暖心餐的每个环节

织金饭店都有专门的负责人落实

  “为了让保障一线医务工作者的餐饮,我从晚上10点等到凌晨两点,和蔬菜批发点对接,早上4点就起来到粮食局、北大街、西大街等菜市场拉菜,一天要跑5、6趟,从疫情发生到现在,天天都这样,他们辛辛苦苦地坚守一线,我们就要做好后勤。”织金饭店菜品供应负责人之一蒙文斌说。

不仅如此

还有爱心人士还捐赠豆腐、猪肉等食材

该酒店总厨顾问段大华

就自掏腰包买了一头200多公斤的猪

助力这次公益送餐行动

  “一线抗疫工作者太辛苦了,作为家乡人,有义务和大家一起抗疫,我就想尽一份心意,让他们吃好点。与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及其他工作者的付出和辛苦相比,我们所做得这点事情微不足道。”段大华说。

  “我们饭店的领导对这次公益送餐非常重视,除了动员大家参与外,还对物资采购、车队、厨房等亲自调度。”织金饭店总经理助理李碧微说,“作为本地企业,在家乡遭遇疫情大考时,就要竭尽所能,践行企业的责任,尽绵薄之力。”

据了解

从9月3日开始

该饭店每天上午提供500份

下午500份暖心餐

截至9月6日已送出4000余份

  “除了织金饭店,还有乌蒙利民生态园、织金同心玉龙酒店、织金女企业协会、织金篮球协会等10余家爱心企业(协会)每天送餐、送物资;此外还有很多餐馆、商户不断加入爱心捐助的队伍,有送矿泉水、方便面的,也有送月饼、餐具的!”织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黄阳介绍道。(陈再雄)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6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