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强省会 筑人才丨龙湖金秋礼献 城市人才专项补贴助英才安家贵阳

2022-09-08 16:04:30  来源: 龙湖贵阳公司

  “这几年在贵阳待下来,感觉这个城市越来越有活力了,后发优势很强。”从浙江来贵阳安居乐业的周先生,谈起初来贵阳对这个城市怀有的“不确定”到现在的信心满满,感触良多。

  “这几年贵阳的发展太快了,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贵阳,贵漂成了一种风尚。”周先生说,自己的合作伙伴有来自北重庆、湖北、西安等地的,和自己一样都属于“贵漂”一族。

  在贵阳,周先生只是众多贵漂人才的缩影。如今,正有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人才选择贵阳,“孔雀西南飞”,这座城市正成为万千才俊为之奋斗的“筑梦”之所。

  借大数据时代东风 汇聚人才目光

  吸引高层次人才,贵阳凭什么能做到?大数据是机遇。

  根据新国发2号文件提出,明确要求推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建设,培育壮大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新兴数字产业,借着大数据发展,贵阳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从中关村贵阳科技园到贵阳综合保税区,从全国首家“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到全国首个“大数据交易所”,从大数据到“块数据”,创出诸多 “全国率先”。贵阳,正以其强劲的发展势头聚焦着世界目光。

  而且贵阳还凭大数据时代的东风,着力创新人才集聚机制、优化创业发展环境,努力形成创新人才大量涌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创业激情充分涌流的生动局面,让贵阳成为众多数据人才的筑梦之地。

  当然,除了吸引人才、聚集人才,还需要营造良好人才服务环境留住人才。

  今年以来,贵阳贵安聚焦“强省会”行动和“人才兴市”战略,大力实施重点产业人才和重大产业项目互动招引“123”计划,并相继出台《贵阳贵安人才“强省会”行动若干政策措施及配套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政策,让在贵阳的人才倍感温暖,同时也让他们对自己今后在贵阳的发展充满信心。

  截至目前,贵阳已实施“黔归人才计划”“筑巢引凤计划”“5个100工程”“人才引进计划”等,通过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招商引智再出发活动、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大数据项目招商会等一系列招商引才活动,引进大数据相关人才超过17.6万人。(注:资料来源大国人才微信公众平台)

  好政策+好环境 让“贵漂”变“贵定”

  不光有利好政策的吸引,贵阳良好的自然生态,天蓝地绿水清气洁的人居环境等也成了吸引人才的一个重要方面。

  2007年,“林城”贵阳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避暑之都”的称号,自此,“爽爽的贵阳”响彻中华大地。时至今日,贵阳高顶“避暑之都”的光环已有15年头。

  贵阳风光旖旎,是一座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化都市,温度适宜、湿度适中,年平均气温为15.3℃,夏季平均温度为23.6℃。而且贵阳作为喀斯特地貌发育典型地区,拥有以“山奇、水秀、石美、洞异”为特点的喀斯特自然景观和人文旅游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因“高铁时代”到来而确立的西南陆路交通枢纽地位,贵阳不仅给外乡人提供了便捷通道,更为人才干事创业提供了优越的外部环境。

  另外,相比北上广深,贵阳不但气候宜居,饮食宜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等,房价适宜,也是重要吸引力。根据《2022年8月全国城市住房价格排行榜》显示,贵阳房价排名88位,房贷压力较小(数据来源智研咨询数据中心)。有分析认为,尽管贵阳房价最近几年持续上涨,但与周边省会城市相比,仍然是价格洼地。

  城市人才补贴上线 助力安家贵阳

  安居方能乐业。对于选择留筑就业创业的人才群体尤为如此。只有解决了住房问题,他们才能无后顾之忧、轻装上阵,为“强省会”行动注入青春力量。

  2022年,站在进驻贵阳的第4年,龙湖始终秉承“善待你一生”的企业使命,融入每一座城,与城市共发展。

  为更好发扬社会责任,进一步协助贵阳市委市政府落实引进人才相关政策,让城市精英人才真正地实现“住有所居,居有所安”。在值金秋购房节之际,龙湖在贵阳特此推出城市人才专项补贴购房优惠,助力人才安家兴市。

  据悉,凡来贵阳就业的人才,大学本科及以上,均可直接享受龙湖在贵阳项目97折扣优惠,对于大专学历,也只需补充提供人社局认可的专项技能证书,将立享同等购房优惠;此外,购买龙湖·湖山原著指定房源还可额外享受30万物业费(房价折扣),多重购房补贴福利,让广大人才扎根贵阳并实现梦想,从“贵漂”变“贵定”,在贵阳拥有更多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在贵阳选龙湖 金秋购房节多盘联动

  此次城市人才购房补贴优惠活动,龙湖在贵阳五盘包括天曜、舜山府、景粼天著、湖山原著、揽境都将全部上场,多元业态产品,满足不同人才的购房需求。

  龙湖·天曜,坐落于观山湖区,金融芯央庭华宅,总价99.9万起,相关证书可获补贴3万起;

龙湖·天曜意境图。

  龙湖·舜山府,择址观山湖政教核芯高地,师法恭王府建筑形制,传以世家风范,总价115万起,相关证书可获补贴3.3万起;

龙湖·舜山府实景图。

  龙湖·景粼天著,主城难得学府生态大盘,周边五大公园环绕,且毗邻贵阳一中星辰学校,总价60万起,相关证书享97折人才福利优惠;

龙湖·景粼天著实景图。

  龙湖·湖山原著,龙湖入黔首个高端“原著”系墅作,主城一线滨湖院墅,总价199万起,相关证书可获补贴6万起;

龙湖·湖山原著实景图。

  当然,楼市“金九”时节,如何布局“金九”机会?除了城市人才购房补贴政策,在金秋购房节活动期间,还有金秋购房额外98折钜惠福利,同时更有来访礼:到访项目即送精美礼品一份(以珑珠形式兑换);家电礼:成功认购即赠品牌家电大礼包一份(以珑珠形式兑换)等多重豪礼派送。

  安家在贵阳,建设在贵阳,这座城市的美好生活,值得!而对于龙湖来说,则是完成城市与时代的重任,这既是企业的担当,也是使命,与城市共发展,与人才同见证。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6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