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筑城抗疫第一线,浦发青年勇担当

2022-09-08 15:46:40  来源: 浦发银行贵阳分行

  9月2日,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突袭贵阳。此轮传播的奥密克戎毒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社会危害大,对大家的生活和健康造成严重威胁,给一向平静的筑城造成最为严峻的考验。

  第一时间,浦发银行贵阳分行党委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书》,要求全行员工在确保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在分行党委号召下,该行青年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主动向社区、乡镇报道,开展志愿服务,迅速将“浦发蓝”化身为“志愿红”,在筑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彰显浦发青年的责任担当。

  在观山湖区,该行志愿者积极参与抗原检测试剂发放、逐户上门组织核酸检测、协调生活物资配发等工作。在居民核酸检测点,有的志愿者积极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保持科学间隔距离,有的志愿者认真做好每一次扫码登记,细心完成每一份核酸样本打包转运,有的志愿者担任起“跑跑”,为社区居民生活物资配送解决最后“100米”困难。在南明区,青年员工们与社区防疫工作者一道,逐户上门组织居民下楼检测核酸,以楼栋为单元,有序组织居民在小区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并协助开展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严防交叉感染;在云岩区,分行志愿者深入防疫工作任务艰巨复杂的未来方舟社区,参与社区秩序维护、防疫政策宣导、居民出行劝导等,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疫情防疫工作,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村镇街巷,该行志愿者与村志愿队一同走访村寨宣传、服务抗疫工作。在了解到村寨有残疾人、老年人需要长期服用药物,但受疫情影响,家中备药量不足的情况下,积极协调乡政府疫情防控应急有关部门,为村民及时提供药品购买并上门配送,第一时间为困难群众解开燃眉之急。

  连日来,浦发银行贵阳分行青年不惧风雨、不分昼夜、不辞辛劳,一肩扛起防疫使命,一肩扛起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在越是情况危急的时刻、在越是任务艰巨的时刻,彰显出浦发青年无私无畏、勇毅前行的精神,以实践诠释着“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6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