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威宁输送蔬菜支援贵阳抗疫

2022-09-08 16:40:28  来源: 威宁县融媒体中心

    自贵阳等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威宁县迅速行动,充分发挥蔬菜基地优势,保障蔬菜有序充足供应,为同心战“疫”提供绿色保障。

    9月5日16时,在威宁县小海镇高速路口,满载白菜、白萝卜、莲花白等各类蔬菜的运输车辆驶上高速,即将分赴贵阳、织金等抗疫一线。这些蔬菜是当天上午从贵州掌上达农业科技公司的蔬菜基地采收后,立即装车启运。

    公司负责人赵庆升说:“公司种植了800多亩蔬菜,以往主要发往重庆市场。贵阳本轮疫情发生后,我们积极响应号召,以成本价发往贵阳。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我们感到很光荣!”

    装车现场,听说是采收运到贵阳抗疫一线的蔬菜,工人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原本预计需要5个小时采摘装车,不到3个小时就已完成。

    面对疫情,威宁各类蔬菜种植基地纷纷加入到蔬菜保供中。威宁蔬菜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谢洪介绍,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农业农村局向全县蔬菜种植合作社及农户发出号召,得到了广大农户的积极响应,将蔬菜平价运往贵阳、织金等地。目前全县每天各类蔬菜发送量在1300吨左右,主要有白菜、白萝卜、莲花白等绿色蔬菜,后续还将源源不断的保障供应,为前方战疫提供坚强的“绿色”保障。(刘步 彭凯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