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奔涌的后浪!云岩“00后”硬核青年三上“疫”线

2022-09-08 17:14:50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报告,未来方舟第10核酸检测点有位孕妇即将生产,急需帮助!”

  “收到,马上请示汇报!”

  9月5日11时许,云岩区未来方舟第10核酸检测点位副点站长王誉禧接到志愿者反映后,立即向点位长毛礼书汇报情况,自己则赶往孕妇家中查看情况。

  “孕妇生产刻不容缓,我在现场一边安抚孕妇及其家人,一边积极协调将孕妇送往医院。”王誉禧说,不一会儿,这名产妇便顺利出行前往医院。

  谈及王誉禧这位“00后”,大家都是赞不绝口。“年轻小伙子做事非常踏实,搬运物资、维持秩序……哪里需要人,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不要看他年轻,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他不喊一声累,而且他考虑问题非常细致周到,防疫事情非常繁杂,多亏他随时提醒着我。”毛礼书对这位“助手”连连称赞。

  “他非常吃苦耐劳,总是在我们到点位前就安排好了相关事情,一天工作累了,大家都回去休整,但他总是走在最后一个,协助街道做好收尾工作,以及第二天的准备工作。”同为志愿者的老李也为王誉禧竖起了大拇指。

  其实,这已经不是王誉禧第一次参加抗疫志愿服务了。“2021年到2022年,我在江苏无锡工作,期间也遇上了疫情,我便积极报名,参加了3次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王誉禧告诉笔者,在这期间,他会认真地去观察别人的优秀做法,自己不断学习、反复,如何自己能在战“疫”中做得更好,也正是因为这段经历,让他能够更加细致地去考虑志愿工作,处理应急事宜。

  小小年纪大担当,涓涓暖流汇聚成抗疫的磅礴力量。云岩区像王誉禧一样的“00后”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用“无畏”面对疫情,用“敢为”守护大家,为这站战疫注入了青春的力量!(赵倩倩)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7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