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告诫社区团购团长诚信经营

2022-09-08 18:19: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8日电(记者蒋成)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8日发布《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社区团购团长的提醒告诫函》,提醒告诫社区团购团长诚信经营。

  该提醒告诫函鼓励倡导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积极行为,社区团长组织社区团购等活动,应当本着公益服务的原则,互帮互助、共渡难关,不倡导社区团长为社区居民提供有偿服务或者有偿代购,团购过程中产生的运输等其他相关费用,应本着公平分摊原则,由自愿参加团购人员共同分摊。

  根据该提醒告诫函,组织社区团购的团长应按照诚实信用的原则,对商品(服务)准确、清楚表述,明码标价,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加价转卖出售、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团购的商品信息应当通过微信群等交流平台或其他方式,公示价格信息,注明商品和服务的品名、数量、重量、单价等重要信息,请尊重参加团购者购买商品的知情权。不得利用虚构断货、抢购、优惠等不实信息,或引人误解的信息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不得发生价格串通、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同时,该函希望组织团购的团长们积极倾听参团群众好的意见建议,对相关生产经营者提交的行政许可、身份、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进行核验留存,尽量取得商品售后服务的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供参团者及时协调解决漏发、错发、退款等问题。对于因套餐内商品临时短缺等客观因素,发生套餐内商品品种、数量、规格、价格等与销售时发生变化的,社区团购团长们请提前告知参团购买者。社区团购的团长们在组织团购商品时,请提前查验所购产品质量,如果发现团购商品过期、腐烂变质等产品质量问题,请及时拨打12345、12315热线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7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