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泉湖街道志愿者 日夜坚守 齐心战“疫”

2022-09-09 09:08:17  来源: 贵阳日报

  9月6日一大早,在白云区泉湖街道辖区各核酸检测采样点,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已经开始忙碌,准备新一轮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志愿者刘佩英是其中一名后勤保障人员,她正在跟各检测台确定是否需要补充酒精等防疫物资,确保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防护到位。

  刘佩英今年50多岁,是泉湖街道一名快退休的普通党员。9月2日晚,接到泉湖街道的防疫通知后,她没有犹豫,立即返回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加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根据街道党工委的统筹安排,刘佩英负责后勤保障工作。接到任务后,她和同事迅速行动,积极对接区相关单位,多渠道筹集防疫物资,全力保障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不断链。按照“一线优先、按需分配、迅速全面”的物资发放原则,她组织人员及时向一线配送,全天候保障一线的物资需求,确保奋战一线的同志防护到位、安全到位。

  这两天,刘佩英和同事吃住在街道,一张硬床垫打地铺,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虽然工作强度大,每天也很累,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后勤保障就是我的职责。现在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我是党员,更应该主动担当。”刘佩英说。

  截至目前,刘佩英和后勤保障组的同事已采购和配送消毒洗手液、酒精、帐篷等防疫物资40000余件,无一件配送错误和不到位的情况发生,为一线战友解决了自身防护的“后顾之忧”。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本轮疫情防控战场上,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泉湖街道和下辖11个社区随处可见。泉湖街道的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在不同岗位上各司其职,每天奔波在疫情调度、服务保障、核酸采样等工作中,用真诚暖心的服务,赢得辖区居民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这只是泉湖街道党群齐心、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泉湖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严格执行“5+2”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街道各社区第一时间在网格微信群、社区党员学习群、社区联户连心群等发送信息,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勇当疫情防控志愿者,辖区党员纷纷报名,不到一天的时间就组建了12支党员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从9月2日起,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全面开展核酸检测、物资发放、电话跟踪调查、入户排查等志愿服务工作。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共同筑牢防疫战线。(钟华 记者 梁婧)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