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丨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定能胜利

2022-09-09 09:30:06  来源: 贵州日报

  这次贵阳疫情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省面临的最严峻考验。连日来,随着一项项综合防控措施实施,社会面传播风险得到抑制,贵阳疫情防控攻坚战到了最关键、最吃劲的窗口期。9月8日晚,好消息传来,观山湖区、白云区部分区域于9日0时起解除临时静态管理,抗疫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解封”不等于“解防”,我们依然要众志成城、战斗到底!

  非常时期,我们每个人都在经历“非常时刻”。守护这座城!奔赴一线的基层干部、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快递小哥等,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付出了超乎寻常的努力,承受了超乎寻常的压力。守护这座城!静态居家的市民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冲击,积极配合、同心战疫,有些市民在就医、物资保障等方面还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着实让人揪心、担心。面对这些困难困扰,每个人都感同身受,党委政府也在努力解决,全力做好群众的基本生活医疗保障。

  其实,所有的付出都会被看见,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当城市按下“暂停键”,抗疫却跑出“加速度”。随着一轮轮核酸检测、抗原检测以及流调溯源等工作加快推进,为有效摸清疫情底数、厘清传播链条提供了支撑,让我们能够更好更快为本轮疫情“画像”,所有人的努力正在得到回报。在这个关键时刻,必须咬紧牙关,保持战斗状态和攻坚姿态,再苦再累,都要扛住顶住,继续全力以赴、压实责任,重兵合围、以快制快,坚决“围住、捞干、扑灭”本轮疫情,让阴霾早日散去,让“烟火”快些回归。

  一座城,一条心!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有那么多冲锋在前、尽职尽责的党员干部,有那么多可爱可信可敬的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志愿者,有那么多顾全大局、积极乐观的贵阳市民……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持到底、一战到底,就一定能够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在同舟共济中共克时艰,在众志成城中赢得胜利。

  贵阳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在城市发展的进程中,也遇到过风风雨雨,遭受过艰难险阻,但我们从未被困难所压倒。岁月静好时,贵阳呵护我们;困难当头时,我们守护贵阳。经历这轮突如其来的疫情,只会让我们的城市更强大,让我们变得更加勇毅。

  让我们携起手来,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8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