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战疫|国药器械贵州公司全力保供,勇挑央企责任担当

2022-09-09 09:19:24  来源: 天眼新闻

  9月8日上午,贵阳市在全域范围内开展新冠抗原检测。而该项工作顺利开展的背后,有得益于中国医疗器械贵州有限公司(下称“国药器械贵州公司”)为贵阳市紧急调拨的5000万人份抗原检测试剂盒保供。

  为全力保障和支持贵阳市疫情防控工作,国药器械贵州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抗原检测盒的保供工作,从货源协调、运输调度、质量抽检、货品交货等环节层层把关,确保精准服务,高效配送。

  9月7日下午,5000万人份抗原检测盒抵达国药器械贵州物流中心。为确保货物及时装卸及配送,该公司现场调度,物流和职能部门人员齐上阵,连夜奋战将一件件货物顺利送出。

  9月8日清晨,运送抗原检测盒的车辆陆续配送至贵阳全域各区县,圆满完成本次抗原检测盒的保供工作。

  “抗击疫情,我们是主力军,是先锋队,也是特战队。”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说,贵州此轮疫情突发,这并不是国药器械贵州公司首次保供,“战疫”早已打响。封控点上的昼夜值守,防护物资的紧急调配,医疗用品的高效分发……都记录着每一个国药器械人的勇气、担当、智慧和坚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全省先后发现新冠病例,国药器械贵州公司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属地党委政府及总部防控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日常防护,有效保障各地应急防疫物资及时调拨、配送,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央企力量。

  面对此次贵阳市疫情“大量散发病例”和“社区隐匿性传播”的主要特征,国药器械贵州公司和贵阳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吹响抗疫“集结号”。

  随着病例的逐步增加,城市静默、全员核酸……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也给医疗行业带来极大的考验。国药器械贵州公司积极响应,上下联动,紧急组织仓储物流、采购部门迅速行动,加紧落实货源,物流配送人员随时待命,确保一线防疫物资供应充足及时送达。

  早在9月2日,遵义市卫健委紧急调度4台移动方舱车驰援贵阳,为保障车内设备长途运输安全,国药器械贵阳公司工程技术人员连夜奋战,顺利将设备调试固定后护送至高速。

  9月3日晚十点,国药器械贵州公司、贵阳公司再次召开线上会议,调度防疫物资的采购、到货、配送以及需求情况,讨论各业务板块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议刚结束,线下就紧锣密鼓地组织起来,人事、行政部门迅速发布一线支援人员招募令,组织落实后勤保障工作,业务部门继续投入“战斗”,保安、保洁、食堂人员齐上阵,党员同志率先垂范,一场抗疫行动打响了。

  争分夺秒抢时间,分工协作与病毒赛跑,公司办公楼和物流仓库灯火通明,整夜未眠。第一批顶上去的同志,熬了通宵却意志不退,白天继续坚守岗位,完全忘记了工作疲惫,从卸货到拆箱,从分拣到打包,都在为物流配送争取最宝贵的时间。

  同时,为确保防疫物资能第一时间到达院方,物流中心主动克服道路管控、人手严重不足等困难,一趟趟往返于公司和医院之间,把使命和责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员工没有昼夜之分,没有家和公司之分。

  “只要有需要,我们随时都在。”“累点忙点没关系,只要能把货都送出去就行。”“我们还年轻,能多做点就多做一点”……这些朴素的话语,来自国药器械贵州公司的各位员工,只要战疫物资有需要,他们就摁下快进键。

  为了保障库区员工能够顺利开展工作,行政部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帮助到岗员工解决特殊时期的食宿、通勤、物资保障等各种难题,让员工安全到岗、安心工作。

  当得知各检测点和医疗机构需要防疫物资时,销售部和分销部的员工主动请缨,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的配送任务,加班加点,出色完成任务。他们有的在物流中心做起了配货工作;有的当起了临时收发货员;有的则担当着送货员、驾驶员……

  该公司负责人说:“大疫当前,无数普通人挺身而出,一次次的‘逆行’,一个个暖心的瞬间,都激励着我们共渡难关,风雨同舟,一路相伴。”(陈庆箐 记者 杨国军)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8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