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湖南商会组织湘商战疫助黔

2022-09-09 18:41:06  来源: 贵州省湖南商会

    贵阳突发疫情后,贵州省湖南商会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积极响应贵州省工商联机关党委和贵州省商会联合党委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发起成立了“贵州湘商志愿者(抗疫)先锋队”,组建各级工作小组,明晰职责,号召全省湘商迅速投入战疫。

    众多湘企纷纷慷慨相助。金东投资集团旗下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向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贵阳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紧急从长沙调送价值117万元的防护服、口罩和生活物资;贵州省湖南商会、贵州省湖南益阳商会第一时间筹得战疫爱心款约20万元。

    贵州省湖南商会湘菜委员会会长廖如香和秘书长潘娅统筹在贵阳的各湘菜企业,主动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爱心工作餐。截至9月8日,鲜鹅湖、桂大厨、香遇乐厨、张大勺、阳光餐饮、湘碗、毛家饭店、醉苗侗、彭厨、姚记湖南粉面、伴山•品湘楼、群湘荟、小食候湘等几十家会员单位,累计提供爱心工作餐8万余份,捐赠食材10000余斤,捐赠抗疫物资近200万余元。

    在贵州省工商联、贵州团省委等单位的指导下,在黔各大湘籍组织闻令而动。共青团湖南省委驻贵州省工作委员会第一时间筹得战疫爱心款近5万元;贵州省湖南商会副秘书长李蓓会同其他13位姐妹,捐赠蔬菜十余车、抗疫防护物资约10万元;注爱工程邓恒第一时间组织近300人志愿者团队,在人员密集的花果园社区里梳理市民紧急求助信息,在市、区政府高度重视下逐一解决。(杨少伟)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9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