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大方:两天采运20吨西红柿 合作社掏家底支援抗疫

2022-09-09 14:43:34  来源: 大方县委宣传部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全民战役,在一线工作者的身后,总有一些企业默默地奉献爱心。9月6日至7日,来自毕节的大方县惠民烤烟种植服务专业合作社连续两天组织工人采收20吨西红柿运往贵阳,传递了企业为疫情防控助力的爱心与担当。

已经分拣装箱的西红柿。吴守良 摄

  9月6日,一辆满载着10吨西红柿的卡车缓缓地驶出了大方县黄泥塘西河育苗工场,带着大方县人民的一份爱心驶向贵阳。清晨六点,该场就组织了50多名员工对西红柿进行采摘、分拣、装车。忙碌了十多个小时后,终于踏上了前往贵阳的征程。

  该育苗工厂由大方县惠民烤烟种植服务专业合作社经营,合作社务工人员王福芝说:“今天我们五六十个人到大棚里来摘西红柿,摘完以后分拣,分拣完了之后装上车运到贵阳去,虽然疫情来了,我相信贵阳人民能够挺住,贵阳人民加油!”

工人们将采收的西红柿分拣装箱。吴守良 摄

  为了让贵阳市民吃上新鲜美味的西红柿,该合作社的负责人丁龙凤从采摘、分拣到装车,每一道程序都进行严格把关,确保贵阳市民能吃上鲜嫩多汁、圆润饱满的西红柿。丁龙凤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当前贵阳市正受疫情的影响,生活物资紧缺,为了他们的解决燃眉之急,今明两天我们组织工人加紧采收,捐赠20吨西红柿,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贵阳人民能早日战胜疫情!”

  据了解,合作社是大方县烟草分公司于2015年在黄泥塘镇西河村成立的一家烤烟种植服务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有育苗大棚23.86万平方米,供苗能力10.85万亩。每年的一至五月份用于烤烟育苗,烤烟移栽后合作社将闲置大棚多元化种植,积极发挥村集体合作社土地流转、产业配套、非烟农产品销售的经营优势,持续增加烟农收入。(罗嘉 吴守良 周璐)

工人们正在采摘成熟的西红柿。吴守良 摄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