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600公里的硬核支援!云南老表100吨果蔬驰援云岩

2022-09-09 17:04:35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9月8日,金世旗国际控股集团、云南国惠农业向贵阳市云岩区捐赠100吨蔬果,硬核支援云岩战“疫”。

  星夜兼程,云南“老表”来了!

  凌晨5点,10辆大卡车载着装得满满当当的蔬果从云南弥勒出发,披星戴月,疾驰向云岩。历经近1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满载100吨蔬果的爱心物资车辆浩浩荡荡驶入上麦收费站,现场的云岩区工作人员早已等候多时,翘首以待的物资,到了!

  据悉,本次蔬果将分发至云岩区18个街镇,由各街镇自行派发。

  再次出发,向最后一公里前进!

  “此次代表集团及各分公司向贵阳市云岩区的同胞们送来新鲜蔬菜及水果,与大家齐心抗疫,共渡难关。”云南国惠农业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兼总经理李雅军说。

  短暂交接过后,运输车继续马不停蹄奔赴云岩区各街道。下午3时,6号车辆已抵达云岩区文昌阁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立即开展卸货工作。

  土豆、红薯、萝卜、卷心菜……沾着泥土的新鲜蔬菜,正一箱箱从车里卸下来,经过分类打包后就要来到居民手中。

  文昌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桦表示,这批物资将分配至辖属9个居委会3万余户、4万余人,由街道保供小队执行配送工作,原则上优先保障孤寡老人、病患或家中有幼儿等困难、特殊居民。其余物资陆续发放至普通居民手上,确保在今晚12点前完成配送。使命必达,第一批物资已抵达居民家中!

  为了让居民们早一点收到蔬果,文昌阁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同步为辖区困难居民配送物资。

  “要钱不?我进去拿钱,等下!”

  “不要钱,这是今天云南同胞送来的爱心物资,我们是特地给你们送来的!”

  家住圆通街25号附一号黄润琴和张玉华家是第一批收到物资的居民。接下来,更多的物资将陆陆续续来到居民手中。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折耳根”与“鲜花饼”的牵手,让爱与温暖相伴同行。(陈飞宏 郭然)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