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于9月9日在遵义市中心城区开展全域抗原检测的公告

2022-09-09 17:45:34  来源: 直播遵义

关于9月9日在遵义市中心城区开展全域抗原检测的公告

  根据最新疫情发展形势,经现场处置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9月9日在遵义市中心城区全域范围内完成一次抗原或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区域和时间

  红花岗区、汇川区、播州区、新蒲新区(含所辖乡镇集镇),今晚开始抗原检测,24:00前完成。

  二、检测人群

  区域内全体群众(不漏一人)。

  三、筛查步骤

  (一)清洁双手。

  (二)拆包装。

  (三)阅读检测说明书。

  (四)取出棉签,伸入两个鼻孔1-1.5厘米,各旋转至少4圈,时间总共不少于30秒。

  (五)将棉签浸入试剂管30秒后挤压棉签头5次,挤干棉签。

  (六)将试剂管内液体滴在检测板上凹坑处,15分钟后读取检测结果并拍照留存。检测结果30分钟未读取的,自动失效。

  居民可关注各媒体推出的《新冠抗原自测教程》视频进行自学。无法完成自测的请联系所在社区(村),由工作人员帮助检测。

  四、检测要求

  (一)由属地工作人员将抗原试剂盒于今晚放置每户居民家门口或相应位置,所有人员于24:00前完成检测。居民如发现阳性应立即向属地联系人电话报告,并在家中等候,配合属地工作人员落实好核酸检测等措施。

  (二)每户居民于9月10日上午6:30前将检测过的抗原试剂用密闭收纳袋包装(抗原阳性的除外),放至安全区域,由属地工作人员于7:00前进行回收。

遵义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0873